噢是的` 我又發文了


這次要說 ,, 讀書的意義"




讀書的意義何在?  

答案只是


未來


不知道.


未來` 魏老師的答案




我不喜歡。

這是我的感覺



未來?

就只為了未來?



一個那麼遙不可及、無法預知的未來?


為了未來的好工作` 為了成就未來的自己?



吶麼" 活在當下" 又算什麼?



把握當下的時間` 去做想做的事情不是嗎?

我把握現在的時間


坐我想做的事情

而那件事情很當然的並不會是讀書



雖然大人們可能不喜歡我們所做的事情

但是那是我們



我們也有夢想





我不想要我的世界都只是讀書讀書讀書,成績成績成績!!!!!


是說`  



你們自己不是也說" 學歷其實枚那麼重要

有心最重要嗎?




吶為什麼又拼命要球我們有好的成績?


我絕得最近的自己很悲哀*


你們知道為什麼嘛?



因為自己越來越在意成績了

本來以為自己不會變這樣


卻沒想到我依舊被同化了

很悲哀


請問大人們"


我知道你們總是希望我們有好的未來" 但是為什麼我們要花這些時間在讀書上面?



你們小時後不也有同年嗎?  你們不也是在玩樂中成長嗎?



既然你們有同年` 吶為什麼不將心比心,   讓我們也快樂的度過這些不會再有的時光呢?





然後阿----


我真的很想問




讀這麼多有什麼意義?   不如多學點常識`  



讀這麼多` 到頭來ˇ 不就為了應付考試, 得到好成績 ?!?





讀國文" 好ˇ 我可以接受,畢竟他是本國語言


讀英文" OK


讀數學" 是沒錯` 以後的生活都會用到數學,  但是__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問一下誰會在以後跟你說: 請證明這兩個三角形全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非你要當數學老師` 或是研究生那類的 又或是你有更偉大的志向譬如數學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,現在讀這些為了什麼吶? 

讀歷史"  這是什麼? 他不就只是一個死的東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說" 要以古為鏡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ˋ那我知道就好` 為什麼要把他硬背下來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有誰會問你: 請問什麼時候發生了什麼事?

讀地理" 好` 我們要了解自己跟別的國家的土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吶了解就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幹麻去管他的經濟什麼什麼的?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幹麻去管他什麼江做了什麼事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些基本常識例如 什麼土` 沖積作用` 地形雨 那些我都可以接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其他的....

讀公民" 嗯` 不錯阿" 人人都要當個守法的好公民

讀生物" 噢這樣我們要知道這些常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我不想了解人的血液怎麼流的 從哪裡到哪裡到哪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會動就好了不是麻= ˇ =?

讀理化" 這些讀過就可以了吧    


嗯這些` 是我的想法

不喜歡刻板的讀讀讀讀讀 死讀書


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比較喜歡T. PATRICK NOLAN的想法的原因


他教我們很多(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他的課很無聊)` 而且不像其他老師 在意成績吶類的


他喜歡我們想


很多有的沒的問題都可以問他,


我喜歡這樣的老師



並不是不喜歡其他老師//   

是不喜歡其他老師們的想法


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


歡迎指教:)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